驻巴西大使祝青桥出席巴中会议开幕式
2024-01-12 20:00

1月10日,驻巴西大使祝青桥以视频致辞方式出席由巴西商业领袖组织和巴西环球传媒集团在深圳联合主办的巴中会议开幕式。巴西亚马孙州州长、圣保罗州副州长等两国官员及160余位中巴企业高管与会。

祝大使表示,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中巴关系历史上十分重要的一年,习近平主席与卢拉总统多次会晤交流,从战略层面引领新时代中巴关系开辟新未来。当前,中国正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巴西政府也在推进“再工业化”和新版“加速增长计划”,推动科技创新和可持续发展,大力改善民生。双方发展任务相同,发展理念相通。中方期待同巴方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加快对接彼此发展战略,推动双边合作朝更高质量、更优结构的方向升级,更好服务两国现代化进程。

本次会议是中巴建交5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首场商贸盛会,为期3天,共设七场专题研讨,与会嘉宾将围绕深化中巴在科技创新、清洁能源、数字经济、汽车工业、基础设施、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合作进行交流。多家巴西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