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大使祝青桥接受巴西商业领袖组织杂志专访
2024-01-12 20:05

近日,驻巴西大使祝青桥接受巴西商业领袖组织杂志专访,介绍中巴元首外交对双边关系的重要战略引领作用,并结合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展望中巴关系光明前景。

祝大使表示,中国和巴西分别是东西半球最大发展中国家和重要新兴市场国家,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担负着共同的发展责任。近一年来,习近平主席与卢拉总统多次会晤交流,从战略层面引领新时代中巴关系开辟新未来,为拓展和深化两国各领域合作注入强劲动力。今年是中巴建交50周年。中方期待同巴方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加快对接发展战略,推动双边合作提质升级,共同谱写中巴关系新的美好篇章。

祝大使表示,当前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与此同时,各国相互依存,人类命运与共,只有团结合作,才能应对挑战。中国和巴西是全面战略伙伴,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战略沟通和密切协调,向国际社会传递积极信号。巴方已接任2024年二十国集团主席国,中方愿以此为契机同巴方进一步密切协调,为消除贫困、应对气候变化、推进可持续发展、和平解决国际地区热点问题、深化全球治理体系改革等贡献力量,携手推动平等有序的世界多极化和普惠包容的经济全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