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大使夫人周咏梅与巴西副总统夫人露西亚共同出席公益手工技能培训项目结业典礼
2024-03-12 23:36

3月9日,驻巴西大使夫人周咏梅与巴西副总统夫人露西亚共同出席“手工面包教培中心”结业典礼,就促进中巴民心相通和公益合作进行交流。驻巴西使馆女外交官和巴方参训学员参加。

副总统夫人社交媒体发帖介绍活动

露西亚介绍巴西通过技术培训帮扶弱势群体的实践经验,感谢中国各界热心支持巴西公益事业。露西亚表示,巴中相距遥远,语言文化各异,但两国社会始终彼此钦佩、民心相通,这是巴中关系持续深入发展的不竭动力。今年是巴中建交50周年,巴西各界愿同中方继续加强扶贫减贫、社会公益等领域合作,进一步拉紧两国人民友谊纽带。

周咏梅表示,中巴建交50年来,两国关系发展取得累累硕果。丰富和加强中巴社会发展合作是推进落实两国元首战略共识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的生动实践。周咏梅介绍中国美美与共的文化传统和共同发展的外交追求,表示中方愿同巴方交流互鉴,以相知促相守,以合作促发展,更好回应两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携手共建中巴命运共同体。

参训人员合影

露西亚和周咏梅共同向参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在场人员一同品鉴两国特色小吃,共叙中巴友谊,其乐融融共庆中巴建交5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