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大使祝青桥同巴西副总统阿尔克明共同出席比亚迪巴伊亚州工厂项目奠基仪式
2023-10-11 04:58

10月9日,驻巴西大使祝青桥同巴西副总统阿尔克明共同出席比亚迪巴伊亚州工厂项目奠基仪式。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以及巴西总统府民办主任科斯塔、通信部长菲略、众议院巴中友好小组主席阿尔梅达、巴伊亚州长罗德里格斯等参加。驻巴西使馆邵英军公参、张志青参赞陪同。

祝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比亚迪走进和扎根巴西,是中巴互利合作不断提质升级的写照,是中巴携手并进推动新型工业化的成果,是中国式现代化造福世界的实例。今年以来,习近平主席与卢拉总统多次交流,从战略层面引领开辟新时代中巴关系新未来。中方愿同巴方通力协作,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对接彼此发展战略,创造更多合作成果,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巴关系更加美好的新篇章。

仪式中,卢拉总统专门致电,对比亚迪巴伊亚州工厂项目奠基表示祝贺。阿尔克明副总统等巴方嘉宾表示,比亚迪拥有先进的电动汽车和绿色发展技术,代表着科技创新和可持续增长的新方向。巴西政府愿为包括比亚迪在内的两国企业提供更多政策支持,不断拓展和深化新时代巴中务实合作。

据介绍,比亚迪巴伊亚州工厂项目总投资30亿雷亚尔,将为当地创造5000个直接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