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大使祝青桥会见阿克里州代表
2023-10-21 01:54

10月19日,驻巴西大使祝青桥会见巴西阿克里州联邦参议员里克及阿克里州州议长、州政府科技厅厅长、州工业联合会主席等代表。

祝大使表示,今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刚刚在北京成功举办,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讲话,宣布了中国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八项行动,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明确了新方向、开辟了新愿景、注入了新动力。今年4月,卢拉总统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元首就开辟新时代中巴关系新未来达成重要共识,中巴双方愿共同探讨南美一体化等巴西发展战略同“一带一路”倡议进行对接。阿克里州具有突出区位优势,积极对华合作,可以成为南美一体化同“一带一路”对接的枢纽。中方愿同阿克里州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领域合作,带动地区经济和产业发展。

里克参议员等表示,阿克里州高度重视对华合作,期待以巴中发展战略对接为引领,加强对华经贸、物流、基建等领域合作,助力两国合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