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大使祝青桥出席中巴农业机械化合作示范项目启动仪式
2024-02-05 19:55

2月2日,驻巴西大使祝青桥在北大河州阿波迪市出席中巴农业机械化合作示范项目启动仪式。巴西副总统阿尔克明发表视频致辞,农村发展和家庭农业部长特谢拉、北大河州长贝泽拉、东北部联合体9州政府官员、农户代表及中国农业大学、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代表等近1000人参加。驻巴使馆邵英军公参等陪同出席。多家中巴媒体报道活动情况。

祝大使致辞表示,近一年来习近平主席与卢拉总统多次会晤交流,从战略高度引领开辟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未来,为拓展和深化两国各领域合作注入强劲动力。中巴农机合作示范项目是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的具体行动,是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的实际举措,也是中巴携手促进社会包容、消除饥饿贫困的有益尝试。今年是中巴建交50周年,中方愿同巴方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加快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同巴西发展战略对接,推动双边合作提质升级,为双方人民创造更多福祉。

阿尔克明等巴方官员盛赞巴中农机示范项目意义重大,高度契合卢拉政府发展战略,将助力巴东北部地区突破农业机械化水平落后的发展瓶颈,加快改善当地人民生活水平,促进社会公平和可持续发展。深化对华关系对巴至关重要,巴各级政府将为进一步密切巴中各领域合作提供政策支持。